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到一拖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一行到中国一拖,就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就一拖今年前三季度整体经营情况,总体思路、发展定位及业务发展方向,需要国机集团帮助和支持事项等作了汇报。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一拖持续开拓市场,努力扩大产品销量,大中拖销售高于市场增幅,部分马力段产品实现逆势增长,拖拉机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位势;持续加快业务转型,按照国机集团振兴农业装备总体战略部署,制定了中国一拖未来三年经营发展行动方案;创新发展方面,牵头组建的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获批,为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强在农机装备行业影响力提供了新的平台支撑;制定了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指导意见,为助推企业走出困境、增强在农机行业创新发展进程中的引领作用和带头功能做好了顶层设计;持续加强经营管控,加强无效资产处置工作和亏损企业治理,企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黎晓煜还就中国一拖总体思路、发展定位及业务发展方向及下一步扭亏脱困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期间,张晓仑等还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实地调研等对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总经济师刘祖晴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