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动态

展会上亲身体验“无人驾驶”的魅力和乐趣用户为中国一拖点赞

发布时间:2019-03-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39日至11日,在2019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举办期间,中国一拖两台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盛装亮相,进行实操演示,引来用户、媒体、业内专家的持续关注,用户在坐进驾驶舱体验“无人驾驶”的魅力后纷纷为中国一拖点赞。

   演示现场,两台东方红LF1104-C无人驾驶拖拉机在划定的区域内进行了动态障碍物避让、移动避障等一系列演示。只见无人驾驶拖拉机平稳地前进、后退,流畅、精准完成了前进、后退、转弯、掉头等一系列动作。而后,大拖厂现场工作人员拿起一块泡沫板突然挡在无人驾驶拖拉机正前方,正在行驶的无人驾驶拖拉机立刻停车,等工作人员拿走泡沫板后,无人驾驶拖拉机继续平稳前行。看到无人驾驶拖拉机的完美表现,现场观众争相拍照、录像;不少附近散步的郑州市民也闻讯前来围观,把这惊喜的一幕发到朋友圈。

   一位业内专家在观看了演示后,饶有兴趣地与大拖厂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中国一拖无人驾驶拖拉机技术的特点和优势。他告诉记者,农机无人驾驶是大势所趋,中国一拖的无人驾驶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可以说走在了行业前列。

   演示期间,工作人员还随机邀请现场观众坐进无人驾驶拖拉机驾驶舱,亲身体验“无人驾驶”的魅力和乐趣。在为期3天的演示中,先后有20多位幸运用户坐进驾驶舱与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零距离接触。

   一位来自河南的用户在亲身体验“无人驾驶”的魅力后告诉记者,他承包了120亩土地,自己打理费时费力,体验了无人驾驶拖拉机后很想购买一台。“希望有一天,我在屋里告诉拖拉机,‘干活去吧’,拖拉机就乖乖地把活儿干完了。”该用户风趣地说。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现阶段无人驾驶拖拉机的价格还比较昂贵,建议他先加装一套中国一拖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能够提高作业效率,大幅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更加经济实惠。在听完工作人员的建议后,该用户竖起大拇指为中国一拖点赞。